祁衍

星星

  星星永远是星星,他是不会从天空中落下来与地面亲吻的。


  阿夜从头到尾都是这么觉得。


  他就是典型的星星,家世好,样貌好,成绩好,优秀又温柔。


  他姓黎,她喜欢叫他阿黎,喜欢在篮球场观众席上望着他潇洒从容的姿态,喜欢在他打完篮球后托篮球队队员送水给他。


  可是他从来不知道这一切。


  阿夜觉得,即使是夜晚天幕的星星,也不会与深蓝夜空亲吻的。


  阿夜其实长得很好看,犹如夜间盛开的昙花,清纯而又美丽。


  阿夜总觉得自己很平凡,于是她卯足了劲学习,努力,累了,她便抬头望向她的星星“阿黎”片刻,再埋头学习。


  渐渐地,阿夜也变成了别人的星星。


  但是她从来不自知,她依旧觉得自己不够优秀。


  直到她有一天撞到阿黎,阿黎温柔地扶起她,浅浅地笑。


  “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自己心中的星星,特别激动!”阿夜与朋友说着,高兴得手舞足蹈。


  朋友瞧着面前不顾形象的人,哭笑不得。很突然的,朋友瞄到了身后静静看着阿夜的人。


  朋友将激动的阿夜扭过身去,阿夜一下子愣住,眼睛转了转,干笑两业声:“哈哈…下午好啊?”


  阿黎凝视着阿夜,轻轻启唇:


  “其实,你也是我的星星, 从一开始就是。


  优秀,美丽,开朗,努力。其实你一直都是星星,也是夜晚温柔的天空。


  我希望可以奔向如此遥不可及的你,独占你,


  所以我努力,我想与你并肩,这样才能配得上你。


  现在……我应该也算是星星了吧。”阿夜干笑两声,抬起手挠了挠头,继而放下手,一本正经地说道:




  “那么,请问亲爱的夜空,作为夜晚的星星,我可以拥抱你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